我处党支部开展党章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为引导党员牢固树立先锋模范意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1210日下午,支部书记袁洪学为支部党员讲授党章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党章是党最根本的党内法规,对党的性质宗旨、路线纲领、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组织原则和组织机构、党员义务和权利以及党的纪律等作出根本规定。学习党章对于个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端正行为规范具有深远意义。

袁洪学以“学习新‘党章’,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章程发展历程、十九大最新版章程概述、十九大最新版章程总纲三方面讲授了党章相关知识。他首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后发表署名文章《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中关于“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的论述说明了党章学习的重要性。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章发展历程,说明了十九大党章的学习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并重点学习了十九大最新版章程总纲,对总纲关于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奋斗目标和历史任务、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基本方针、党的建设的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等若干重大问题进行了解读。他指出,作为党员,对党章的学习没有终点,要将学习和遵循党章要求内化为一种自主的、长效学习行为,岗位工作中也要随时对照党章关于党员义务的相关要求,始终将服务广大师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千方百计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学习结束后,由支部副书记传达了学校纪委关于严肃广大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意识的相关情况通报。袁洪学对通报相关情况进行了进一步说明,告诫大家引以为戒。(任雷)


网页发布时间: 2021-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