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赴材料学院调研交流

715日我处到材料学院进行调研交流,以学校新材料大楼用房规划为主题,围绕实验室规划调整、实验室内装、用房面积定额核算、搬迁等开展事前沟通。副校长朱为宏出席调研座谈会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袁媛、院长林绍梁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实装处处长袁洪学,副处长靳文浩、徐宏勇及相关岗位负责人,以及基建处副处长朱辉一同参加调研交流。

朱为宏首先强调新材料大楼建设在学校“十四五”规划中的深远意义,各方应高度重视新材料大楼的建设,并针对新材料大楼建成后的内装和用房移交提出要求:一是新楼室内装修要有超前思维,装修材料选择应以品质为先,敢于打破传统选择新型材料,做到既保证质量又节约成本;二是实验室建设应坚持规范化、标准化原则,统筹规划实验室通风系统,为师生营造安全、舒适的实验环境,要让“实验室像图书馆一样,让学生待得住”;三是加强对外交流学习,引入先进实验室建设管理理念,在实验楼结构、实验室布局、实验室办公与实验区分配比例上展开探索,为学校后期实验室建设、改造积累有益经验。他还结合自己数十年科研实验工作经历,为新实验室建设提出了极具实用价值的意见建议。

林绍梁汇报了新材料大楼建设进度,介绍了学院当前用房情况和新材料大楼用房规划及实验室调整方案,并列举了下一步新大楼内装和学院整体搬迁可能遇到的困难,并指出为保证后期用房调整工作顺利进行,学院提前谋划,坚决落实学校常委会确定的“环保安全优先、实验风险可控”原则,也希望能够获得学校及实装处等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


袁洪学进一步说明了此次到材料学院调研座交流目的。他指出,学校新材料大楼建设正有序进行,为保证大楼建成后用房移交工作的及时、顺利展开,实装处同学院一道提前谋划,提早介入。此次调研交流旨在倾听学院想法,以便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服务。他介绍了学校“十四五”规划中理工实验楼宇建设的相关情况,通报了实装处基于目前掌握的信息数据对材料学院用房情况的定额核算结果。并表示实装处相关岗位将在后期实验室规划调整、通风系统建设、大型仪器设备搬迁等方面与学院保持持续沟通,为新材料大楼的顺利启用贡献力量。他还通报了材料学院2020年度在装备资产管理绩效考核及大型仪器使用管理和开放共享考核工作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并代表实装处肯定了材料学院领导班子一直以来对装备资产、学院用房、大仪开放共享等工作扎实有效的管理,和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

此次调研交流是实装处“落实一线规则,一月一学院”工作计划的第三站。调研聚焦学院重点和紧迫工作,主动走进学院倾听诉求,提前介入,力求避免“问题找上门”,主动出击与学院一道“事前谋划”,切实做到“为师生办实事”。(任雷)


网页发布时间: 2021-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