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党支部与机械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联合学习专题党课

625日,我处党支部与机动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弘扬长征精神为主题进行专题党课学习,我处党支部和机械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因岗位工作安排需要,本次学习在奉贤校区图文信息中心909会议室设为主会场,徐汇校区通过视频会议形式设为分会场。

我处党支部书记袁洪学以《弘扬长征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湘江战役的历史启示》为题为两支部党员讲授党课。今年425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桂林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向红军烈士敬献花篮并指出中国革命成功的奥秘就是靠理想信念。袁洪学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谈起,再从湘江战役的背景、历史回顾和启示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湘江战役的情况,最后从湘江战役的时代价值分享了学习体会:一是对革命事业的无限忠诚,二是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三是从全局出发的整体意识,四是服从命令听指挥的铁的纪律性。袁洪学指出,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一切以大局为重,是长征取得胜利的重要保证,而在湘江战役中体现得更为明显。湘江战役中,中央红军各军团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从革命的根本利益出发,主动承担最为艰险的任务,勇于牺牲自己而力保全局,广大红军指战员,在一切为了保卫党中央,誓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号口下,顾全大局,团结协作,一切行动听指挥,面对凶恶的敌人,不怕牺牲,顽强战斗,把生的希望让给战友,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长征史上最华丽的篇章。湘江战役“维护核心、听从指挥、顾全大局、团队协作”的精神内核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意识”是一脉相承的。今天,传承和弘扬湘江战役精神,就必须始终维护党的集中统一,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定的信心、昂扬的斗志奋力走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通过学习党史,同志们得以体会长征精神的历久弥新,鼓舞和激励我们立足岗位职责,不忘初心,奋发有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靳文浩)


网页发布时间: 2021-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