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会同保卫处对徐汇校区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

6月18日,我处会同保卫处对徐汇校区开放实验室运行情况进行了联合安全检查。先后到实验1楼、实验3楼、实验8楼、实验18楼等实验室检查安全运行相关工作要求落实情况。对前期开放验收时发现的问题落实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对近期实验室监控巡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核查。


查发现部分实验室依然存在有机溶剂裸放、废液超量存储等安全隐患,已对现场师生提出整改要求。


期进入实验室学生人数逐渐增多,要求各学院、实验室严格执行《校园准封闭管理期间实验室管理规定》,不从事高危、高压、高温实验,不开展产生大量废弃物的实验项目。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当前废液集中处置尚无法开展,要求各实验室妥善做好实验危废的收集存储管理,不集中超量存放,确保废液安全存储。


实装处将继续通过视频监控和现场巡查跟踪实验室运行动态,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在每日《实验安全巡查与物资保障情况日报》中通报,各学院进一步加强实验室防疫和安全督促检查工作,各实验室现场责任老师加强实验室自查、巡查,切实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守牢安全底线。(任雷)



网页发布时间: 2022-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