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会

614日上午,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会以线上形式召开,会议由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组织。我校以腾讯会议形式设置视频分会场,副校长朱为宏及各学院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学院安全助理、实装处、安全办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通报了本年度各高校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报告完成情况,并对2022年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由于疫情影响,今年的现场检查工作将有所创新,同时强调了对本次安全检查敷衍了事、专项行动落实不到位、存在较多重大安全隐患且整改不到位的学校进行通报批评并约谈学校。会议强调了各高校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对于实验室安全工作中存在的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要高度重视、保持警惕,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抓实干。今年我校蓝闽波、袁洪学、陈继章、徐宏勇老师作为教育部实验室安全专家组成员参与检查。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四川省教育厅、福建省教育厅、中国矿业大学进行交流发言。介绍地方高校落实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的工作经验。(李晨晨)


网页发布时间: 2022-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