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朱为宏、李剑带队检查首批开放实验室运行情况

527日下午,副校长朱为宏、李剑带队检查徐汇校区首批开放实验室运行情况,校长办公室、研究生院、实装处、保卫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

学校进入准封闭管理阶段后,为满足部分学生在校园准封闭管理期间参加科研实验的实际需求,根据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与部署,经各学院申请,研究生院、实装处、保卫处等相关职能与保障部门审批验收,徐汇校区首批开放科研实验室共涉及实验楼宇7栋,进入实验室学生59人,现场责任老师21人。

朱为宏、李剑一行依次检查了实验3楼、实验13楼、实验8楼、实验5楼、实验18楼、鲁华楼、六教辅楼等,现场查看各实验楼出入口值班、人员进出记录、防疫措施、人员生活与实验安全保障等“一楼一策”闭环管理方案执行情况;询问各楼楼长各实验室运行及学生实验进程情况;叮嘱各楼长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和实验安全相关规定,绷紧安全弦,在确保绝对安全前提下指导和监督学生完成相关实验。

检查过程中,朱为宏、李剑还详细了解各实验楼宇运行以来实验开展过程中及学生生活保障的需求情况,并现场对接研究生院、实装处、保卫处等职能部门及时响应师生需求,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在检查过程中就适应后期更多实验室开放的工作举措和优化方案与各楼长进行了交流与意见征集。(任雷)

在实验3楼

在实验13楼

在实验8楼

在实验5楼

在实验18楼

在鲁华楼

在六教辅楼

网页发布时间: 2022-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