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朱为宏主持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推进会

511日下午,副校长朱为宏组织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推进会,会议主要探讨了各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和大型仪器管理工作。参加会议的有实装处、科研院、发展规划处相关领导和老师,以及各理工科学院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会议通过线上会议系统进行。


会议先由实装处副处兼安全办主任徐宏勇汇报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实施工作和本年度实验室安全建设重点推进工作。徐宏勇从近期国内实验室安全事故引入,详细解读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并介绍了我校落实该发文的具体实施方案,特别强调了对各学院的要求。此外,徐宏勇还介绍了本年度实验室安全建设重点推进工作,包括实验室空间布局改造、气路改造、通风改造以及化学品存储条件改造等,并就各学院前期的规划进行了通报。

朱为宏表示要压实各学院主体责任,对教育部发文中的细则一一进行落实,并加快专业安全员人才队伍建设,优化组织架构,保证各级每周、半月、月安全检查制度,要将实验室安全通报纳入院系党政联席会上重要议题,杜绝实验室隐患“反复查、查反复”。在学校资金支持下,学院应当落实配套资金,以3年为短期规划,加快推进老旧实验室安全改造方案,大力改善实验室安全条件,提升管理水平。


与会老师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表示结合本学院实际情况,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位、落实到位,与学校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李晨晨)


网页发布时间: 2022-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