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朱为宏主持召开大型仪器管理工作推进会


511日下午,副校长朱为宏通过线上会议系统主持召开大型仪器管理工作推进会,学校各理工科学院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实验室与装备处相关领导和老师参加了会议。

实验室与装备处处长袁洪学通报了自国务院印发《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国发〔201470号)以来我校在科技部国家网络管理平台历年考核情况和学校大型科研仪器的管理、使用绩效考核情况,以及2021年国家科技基础条件资源调查及处置情况,分析了学校大型仪器设备使用绩效考核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从做好管理、做好共享、做好记录、做好培训、做好开发、做好督促六个方面提出了工作重点。

朱为宏就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工作做出指示,要求学院要充分认识大型科研仪器设备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对数量、规模以及使用效率有更清晰地了解,对考核排名靠后的仪器,学院要采取措施,提升使用效率。强调要调动大型科研仪器设备管理的积极性,及时督促、鼓励,要有危机意识,将大型科研仪器设备的管理情况纳入学院党政联席会的议事内容中,不断提升学院大型科研仪器设备的管理水平,形成合力,在科技部对我校大型科研仪器设备的考核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李晨晨、周健)



网页发布时间: 2022-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