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510日下午,我处党支部召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活动由支部书记袁洪学主持,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活动首先一起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期间的视频,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与指示。随后袁洪学传达了学校《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方案》,强调了相关工作要求。他还指出此次学习活动也是支部后续跟进学习的动员部署,通过持续学习不断夯实思想基础。


学习过后,支部党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工会小组长、安全办党员陈晓雯进一步强化了作为工会小组长的责任感,主动发挥纽带作用,立足岗位强服务。并郑重承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更要有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不断提升自身道德修养,起模范带头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装备办党员王信儒结合岗位工作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红色血脉,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为学校师生服务的工作中去,多动手,勤思考,提升本领,增长才干,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和服务意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高校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与祖国、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于学习、工作全过程,不负青春,担当历史使命。

综合办党员任雷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嘱托内化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的决心和勇气,庄严宣告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党员,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深切领悟五四精神内核,认识到当代爱国主义本身也是一种思考,一种基于国家、民族和个人现状与未来的思考。青年作为爱国主义思潮和行为的主力军,在特殊时期要有理性的判断和冷静的思考,发扬科学、民主、进步、爱国的五四精神,对网上各路消息进行理性甄别,高举科学与爱国大旗,向前辈学习,在紧要关头勇于挺身而出,尽己所能为周围人传递理性、真实信息,同网上负面信息作斗争,同时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真善美,以理性的分析、温和的疏导为悲观、阴沉的情绪拨云见日。

支部其他党员也通过支部微信群线上交流了各自的新的体会。


支部书记袁洪学对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再次强调此次学习是开始、是动员,要持续跟进学习消化,更加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核,并结合本职工作做好以下工作:第一,坚持“立德树人”,做好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管理与服务工作开展过程中要坚持严爱相济,在充分提供各项服务的同时,培养学生自立意识,大家要结合本职工作深入理解“育人”内涵,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对“育人”进行深入思考和研究。第二,深入领会新时代高校内涵发展的内核,走中国特色的办学之路,高校走内涵发展之路,要求我们要有自己的特色,不能偏离自己的特色学科,作为学校教学科研辅助部门,我们应该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思考业务工作如何更好服务学校特色发展,不断提高服务管理的针对性。(任雷)


网页发布时间: 2022-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