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朱为宏召开实验室与装备处(安全办)工作会议

427日,副校长朱为宏组织召开实验室与装备处(安全办)工作会议,同实装处班子成员研判当前重点工作,讨论下一步工作计划。实装处处长袁洪学、副处长徐宏勇、靳文浩参加,会议通过线上会议系统进行。

朱为宏首先关心询问了实装处人员当前居家办公生活和工作情况,对当前疫情形势进行了说明,并叮嘱了相关注意事项。

进入工作汇报,实装处班子成员依次对各自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汇报。处长袁洪学汇报了关于学校行政工作要点讨论情况及相关落实与思考,通报本处处务会关于年度重点工作推进和相关督办事项落实讨论情况,实装处工作分工及内设机构情况,并分析了我校大仪管理与开放共享工作近年工作状况、当前工作进度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副处长靳文浩汇报了关于实验管理、学院用房管理、装备资产管理工作落实与思考,汇报了《实验技术系列学术技术水平任职条件》修订情况,学院用房调整、定额核算和超定额收费工作开展情况,构建装备资产便捷高效调剂服务工作、建立督导巡查机制工作进度。

副处长兼安全环保办公室主任徐宏勇汇报了关于实验室安全环保工作的落实与思考,介绍了近日相关高校实验室安全事件相关情况及教育部关于做好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提醒,通报各学院实验室安全建设改造方案申报情况等。

工作汇报后,朱为宏与会人员围绕下一步工作落实进行了深入研究与讨论。

最后,朱为宏针对工作汇报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坚持一个原则:统筹经费使用,体现实装处在学校实验室建设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推进中的主体性。转变工作思路,统筹管理实装处职能相关的各项经费,优化配置,落实责任,形成机制,充分调动各方参与实验室建设与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积极性,盘活各口子资源,形成合力,切实提高经费投入转科研成果效率。

下一步集中精力做好三件事:大型仪器管理与开放共享、加快学院用房调整规划工作进度、盘活实验室改造经费机制。同时开拓工作视野,调动各单位党政领导、纪委督查等外力强化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全面督导,树立“做点事、做好事、做成事”的工作态度,不断夯实务实工作作风。(任雷)

网页发布时间: 2022-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