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机关党委工作要求,我处党支部于48日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此次组织生活会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考察上海特别是在考察上海交通大学时提出的有关工作要求,按照市委有关工作部署,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和学校发展稳定大局为主题,由支部书记袁洪学主持,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17人参加。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17日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就是胜利。各地区各部门各方面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进一步动员起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会议对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形势进行了研判,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工作措施和工作要求。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袁洪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孙春兰副总理在上海期间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精神。带领大家深入领会中央指示要求,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念。

支部副书记靳文浩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中共上海市委致全市党员的公开信,进一步坚定共产党员理想信念;支部宣传委员张伟毅分享了近期的抗疫先进事迹,号召全体党员向先进典型学习,主动投身一线抗疫工作,尽己所能服务疫情防控工作。

支部党员结合自己学习《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资料参考》、近期上海社区共同抗疫的所见所闻和参与志愿服务的亲身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党员周健在小区封控后主动在“先锋上海”上进行社区报到,接到召集电话后第一时间加入居住地抗疫党员突击队,参与到社区抗疫服务中。针对居民区老龄人口多、手机使用不熟练的情况与其他同志群策群力,不断优化工作手段,先后已8次参与区域核酸、抗原检测秩序维持和相关物资配送。党员李晨晨在小区封控后联合所在楼栋同事组建楼栋微信群,协助居委物业完成核酸检测、保供物资发放等,其热情和耐心得到邻里啧啧称赞,使邻里更加团结,深切体会了困难之下的人间真情,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党员翁瑞妹自封控以来主动参加小区志愿服务工作,在贡献自己力量的同时也体会到邻里间的温暖,邻里关系在互帮互助中相互熟悉起来,有缺少物资的大家都会主动去支援,争抢着去做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出力,充分坚定了战胜疫情的决心。

副处长徐宏勇分享了自己整理的上海疫情数据走势,让大家认识到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并尽己所能发挥作用,共同努力让上海恢复往日生机。

支部书记袁洪学针对最近网上针对国家防疫政策的某些质疑,从我国国情、党的宗旨意识上分析强调我们必须坚持国家“动态清零”的总方针,将人民生命安全置于首位,不能提前放开、躺平;特别是上海的发展稳定关乎全国,如果大面积蔓延带来医疗资源挤兑,后果将不堪设想。作为党员我们必须坚决相信和执行中央政策,号召大家力所能及参与到社区抗疫志愿服务中去,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不要有抱怨,不信谣、不传谣、不造势、听官宣,同时多宣传正能量和积极事件,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

支部其他党员也分别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和志愿服务心得,进一步坚定共同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我处支部党员17名在沪党员第一时间全部在“先锋上海”上进行了社区报到,积极参与到社区抗疫服务中,有的加入居住地抗疫党员突击队。截止47日,累计参与志愿服务45人次。大家通过参加抗疫志愿服务,对党的宗旨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在危难关头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感到十分有意义。(任雷)


网页发布时间: 2022-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