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党支部召开2021年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根据学校《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及机关工作党委统一部署要求,329日,我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因疫情原因,会议通过视频会议形式进行,机关工作党委副书记周晓梅列席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袁洪学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我支部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17日专门召开党员大会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并对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动员和专门部署。袁洪学简单介绍了上级相关工作要求和支部相关准备工作情况,并对会议合法合规性和主要议程进行了说明。

会议第一个议程由袁洪学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报告支部2021年度工作情况及查摆问题情况。他从支部年度工作开展情况、查摆问题和剖析原因、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三方面向全体党员进行了报告。实装处党支部2021年内开展各类组织生活38次,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对支部党员形成激励,强化了党员先锋担当意识,他同时实事求是通报支部存在不足和问题的检视情况,并提出下一步整改目标。

机关工作党委副书记周晓梅对我支部全年工作进行了点评,她指出,此次因为疫情原因,机关党支部都按照工作要求以视频会议方式如期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总体效果还是很好的。支部的工作汇报全面,问题查摆客观实在,充分说明支委会前期筹划很充分。结合支部工作汇报及机关党委下一步工作计划,周晓梅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一是更加注重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部门业务工作开展过程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只有党建工作服务和支持业务工作开展才能有效发挥优势;二是进一步激发支部党员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尤其是年轻党员,要压担子给任务,同时年轻党员也要勇于担当、敢于创新,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岗位工作,拓展业务视野,提升业务能力,增强干事业的本领;三是密切对外党建交流,鼓励个体党员走出去,开拓视野,学习经验。她在最后对党员个人工作汇报提出要求:紧紧围绕个人工作开展情况展开分析,形成对下一步工作有促进的整改计划;她还鼓励充分利用支部的一些特色和专长,做出实装处支部的特色党建、特色理论学习模式,甚至形成特色活动在机关分享展示。

进入民主评议党员环节,支部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党规有关要求,依次按照个人对照检查,对自身存在的不足进行深刻剖析,坚持问题导向,并逐条提出有针对性、具有可行性的整改措施;每人汇报过后其他党员对汇报的党员进行基于查找不足、不充分的提出批评意见,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使每党员更全面、深刻地认识到身需要改进的方面。

处党员领导干部袁洪学、徐宏勇、靳文浩也以普通党员身份做了个人对照检视,直面问题、直戳要害,对各自需要整改提升的方面做了深刻剖析,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最后支部按照相关工作要求进行了线上民主测评。(任雷)


网页发布时间: 2022-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