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实装处组织实验室液氮充装工作

自学校封闭管理以来,我校诸多大型仪器设备维护及细胞培养保存等工作均对液氮的供给提出了强烈要求。按照仪器使用规范,一些大型仪器设备的关键部位须始终处于超低温状态,需要定期补充液氮。为此,在向学校请示后,实装处提前进行了详细排摸,根据排摸统计情况,徐汇、奉贤两校区多个实验楼宇分别涉及38和3个实验室点位需补充液氮。

为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实装处提前拟定充装顺序,建立微信工作群,并与液氮供应商协商沟通,保证入校人员持有48小时内2次核酸阴性证明。

317日上午7时,3名工作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穿着防护服将充装车辆驶入校园,开展液氮补充工作。实装处老师通过微信工作群内和实时电话联系密切跟进充装进度,及时告知后续待充装实验室负责人按时到位,减少人员在实验室停留时间。徐汇校区整个充装工作持续到下午15点,顺利完成35个实验室点位液氮充装,并给临时有需要的3个实验室进行了充装。充装工作结束后,供应商即刻驶离学校。

318日上午10时,气体公司工作人员来到奉贤校区,并顺利于上午完成2个点位液氮补充工作。

本次液氮充装共涉及两校区41个实验室点位,共充装液氮2000余升。此次工作过程的组织协调为我校后续校园管控期间液氮应急补充等工作摸索出了一套高效流程,保障了相关大型仪器设备和有特殊需求实验的正常运转,为解封后科研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保证。(李晨晨、何伟立)


网页发布时间: 2022-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