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大仪使用管理总结暨2021大仪使用绩效考核启动会

34日,学校2020大仪使用管理总结暨2021大仪使用绩效考核启动会在商学院401室召开,各学院大仪分管领导、学院大仪管理员、院级仪器平台大仪负责人、团队大仪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与装备处处长袁洪学主持。

会议首先由实验室与装备处秦文静汇报了学校2020年大仪使用管理情况、提出了大仪在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由周健对2021年大仪使用绩效考核工作的启动、数据的提交进行了布置。材料学院分管副院长顾金楼作为2020年大仪使用绩效考核唯一优秀学院,作了题为《齐心谋开放,聚力全共享》的经验分享报告,从材料学院大仪情况、大仪管理体系和制度、措施与成效、规划与思考四个方面介绍了材料学院大型仪器管理经验;机动学院谈建平作为2020年大仪使用绩效考核优秀团队代表,作了题为《超声检测平台大仪使用经验交流》的经验分享报告,介绍了团队的大仪使用情况、取得的成果、开放共享管理体制与团队特色等团队大型仪器管理经验;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吴婷作为校级优秀大仪管理员代表,作了题为《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交流》的经验分享报告,从开放共享措施、中心资质、举办讲座与交流会、开设实验课、开放上机等方面,分享了分析测试中心作为校级大仪使用管理平台特别是在分管仪器具体管理方面的经验。

最后,袁洪学强调要提高对大型仪器使用管理和开放共享的认识,进一步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对学校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相关政策进一步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前期考核和督导中存在的问题,从做好管理、做好共享、做好记录、做好培训、做好开发五个方面,提出了做好学校大仪使用管理的基本要求,从仪器专人管理、操作规程制定、及时维修或报废故障仪器、收费标准制定备案、完善使用台账与上机培训、充分开发大仪的功能等内容进行了进一步讲解。(周健)


网页发布时间: 2022-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