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赴物理学院调研交流

11月30日,在处长袁洪学的带领下我处至物理学院进行调研交流,以物理学院用房调整规划为主题,对实验室规划调整、装备资产交割等开展沟通。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钮月萍、原物理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罗锻斌、学院办公室负责人孟雨锦,实装处副处长靳文浩及大型仪器管理、用房管理等相关岗位负责人参加调研交流。

袁洪学对本次赴物理学院调研目的是想了解学院成立后学院用房调整规划以及有哪些需要实装处帮助协调解决的问题。钮月萍介绍了物理学院用房调整计划,并提出了用房调整中面临的困难与疑问。靳文浩介绍了物理学院用房定额核算、实验用房和装备资产管理的现状。与会老师还就本科实验用房的使用效益、学院用房定额目的、实验教学用房管理、大型仪器管理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袁洪学针对物理学院的实际情况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学院应建立内部实验用房的定额核算细则或方案,以推动学院内部用房的有效利用和合理配置;二是无论从安全管理还是规范本科实验教学等方面考虑,要进一步明确用房性质,消除教学与科研混用实验室用房的情况;三是建立教学科研仪器设备的共享机制,拓展仪器的教学及科研用途,切实提升仪器的使用效率;四是各教学、科研团队做好实验物资使用台账管理。

此次调研交流是实装处“落实一线规则,一月一学院”工作计划的第五站。调研聚焦学院面临的痛点和难点,主动走进学院倾听诉求,解答疑惑,进一步树牢“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的工作理念。(秦文静)


网页发布时间: 2021-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