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上海科技创新资源数据中心一行来我校调研大仪共享工作

109日,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副主任、上科技创新资源数据中心经理朱锐一行4人来我校调研大型科学仪器共享管理平台数字化建设情况。我校实验室与装备处处长袁洪学出席并主持了调研座谈会。

袁洪学对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和上海科技创新资源数据中心领导莅临学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校大型仪器的管理机制、管理制度、共享平台建设、收费结算和考核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大型仪器管理的基本情况。

朱锐对我校的大型仪器管理、开放共享及信息化建设情况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并再一次阐述了本次调研的目的,期望与华东理工大学进一步合作,共同推进仪器共享应用的数字化转型工作。

上科技创新资源数据中心王昭熹介绍了对大型科学仪器共享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科研云产品。

双方就科研云产品在高校应用的适应性问题、师生可能关心的数据云存储安全性问题,以及高校推动适应新的数字共享模式需要做的前期工作等展开了深入的讨论,期待在共享应用数字化转型方面共同合作,持续高效地支撑大型仪器的开放共享,简化师生数据处理整合工作。

参加本次调研座谈会的还有上科技创新资源数据中心副经理吴洁、上科技创新资源数据中心业务主管徐景鹏,我校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吴婷,实验室与装备处秦文静、陈新。(秦文静)


网页发布时间: 2021-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