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轩福贞带队检查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

730日,校长轩福贞带队检查各学院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校办、实装处(安全办)和相关学院负责人陪同检查。

轩福贞一行先后到实验12楼、实验11C、实验15楼辅1房、实验6楼和实验3楼等实验楼宇,重点检查了实验室假期运行情况、实验室化学品、气体钢瓶存储情况以及空间布局等方面,听取了各相关学院和实验室负责人关于暑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汇报。

检查过程中,轩福贞强调,学院和导师务必将安全放在首位,尤其是假期,万万不可松懈,要时刻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学生暑期做实验期间,老师必须在校。学生放假离校前必须做好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尤其是水电气的检查,实验垃圾必须清理干净方可封门,老师要负责最后的检查落实。轩福贞还叮嘱相关学院领导,在今后的科研教学工作中,要将安全文化融入到华理人的血脉,为国家、为社会输送懂安全的化学化工类专业人才。(李晨晨)

检查化工学院实验室

检查材料学院实验室

检查化学学院实验室

网页发布时间: 2021-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