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组织员工赴崇明开展爱国主义体验之旅

花开中国梦,绽放新时代。65日,我处党支部、工会小组组织员工赴崇明开展爱国主义体验之旅,参观竖河镇大烧杀纪念馆,祭奠死难者同胞;游览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园区,感悟新时代美好图景。

在竖河镇大烧杀纪念馆,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一处处还原场景还原了侵略者在崇明犯下的滔天罪行,但同时也再现了崇明人民不畏强敌、奋起反抗的不屈精神。一个个死难同胞的名字直击心灵,提醒我们勿忘国耻;但驻足参观学习孩子充满生气的脸庞,更提醒我们要以史为鉴,砥砺前行。

在花博会园区,比肩接踵的人群和骄阳下怒放的花海,无疑是我国有效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秩序快速恢复的生动写照。气势恢宏的展馆和星罗棋布的主题花园,更彰显了“盛世花开,耀我中华”的大国风范。复兴馆内,来自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及深圳市花卉协会的35个展区,各地特色花卉争奇斗艳,肆意领略北方的明媚爽朗、南方的婉约精致、西部的蓄势待发、东部的欣欣向荣,共同绘就了艰难曲折而又波澜壮阔的复兴之路。再看世纪馆,形如展翅欲飞的胡蝶,翩翩翅膀之下,孕育生机的种子馆、满含丰收喜悦的果实馆诉说着播种与收获;热辣的荒漠馆、幽秘的丛林馆带来极具反差的环境体验;还有4D沉浸式花主题演绎,全景展现了花与科技的精妙融合。

短短一天的游览时间来不及看遍整个花博会园区,但足以让我们领略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勃勃生机,进而坚定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决心!(任雷)


网页发布时间: 2021-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