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深入理学院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为响应学校践行“一线规则”,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的号召,引导员工夯实“身在一线、心在一线、干在一线”的务实作风,牢固树立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的工作理念,528日,我处处长袁洪学、副处长徐宏勇、靳文浩及各岗位负责人至理学院开展业务调研与交流。理学院党委书记童之敏、院长李建奎等领导班子成员,各实验中心、科研团队等相关负责人和部分教师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袁洪学指出本次调研交流旨在进一步提高实装处服务的水平及精度,解读学校“实装”管理服务方面的有关政策,搜集学院实际工作中碰到的问题,倾听一线师生的意见建议。他介绍了我处的职能分工及负责人员,肯定了理学院在装备资产、实验室安全等管理方面的高度重视,对我处相关业务办理过程中师生碰到和咨询较多的常见误区进行了解读:一是大型仪器申购管理方面,50万以上的大型仪器设备的购买必须提前一年上报教育部,纳入预算申购计划,且50万以上的大型仪器须对校内外进行开放共享,制定开放共享收费标准,能够进行网上预约,并有使用台账记录。二是实验材料采购审核方面,购买的物资统必须有台账记录。

靳文浩、徐宏勇及各岗位负责人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肯定了理学院“实装”管理工作中的亮点和成绩,同时也反馈了存在的部分问题,提出改进建议。

童之敏对我处落实一线规则的行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业务交流座谈机会难得,也是进一步提升理学院管理水平及解决难点工作的一个好机会,希望双方今后能够保持联系,开展经常性交流,共同推进学校“实装”管理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交流中针对奉贤校区门禁更新维护、实验教学中心信息牌更新、固定资产历史遗留问题、实验室药品历史遗留问题、药品柜购买、报废流程及报废物资存放等方面提出了实际工作中碰到的问题,我处一一解答,对相关问题进行限期办理。

学校2021年度工作要点印发后,实装处及时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围绕践行“一线规则”的要求,制定了“落实一线规则,每月一学院”的工作方案。主要工作内容包括各单位“实装”管理的检查、指导和听取基层意见。并明确走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学院,视情况协助开展培训交流活动。通过持续的调查研究,不断革新工作方式,规范工作流程,提升服务水平,将本处服务管理工作全面对接学校新发展阶段的发展战略。(秦文静)


网页发布时间: 2021-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