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上海市高校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创新工作论坛

为深入推进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工作,促进我校大型仪器开放共享管理水平不断提高,58日,我校组织各学院大仪分管领导、大仪管理员、平台负责人、平台管理员、实验中心负责人、实验中心仪器管理员等24名老师参加“2021年上海市高校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创新工作论坛”。

本次论坛由上海市高校实验室管理研究会主办、上海科技大学承办。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及上海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印杰致辞;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处长王晋解读了国家政策,通报了近几年全国高校大型仪器开放共享情况,并就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工作体系的建设与完善提出指导建议;北京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主任类淑霞解读资源调查工作及2021年国家科技基础条件资源调查相关填报指导;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专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刘瑞就科研仪器在线服务平台建设及高校与国家网络管理平台对接方案进行解读。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分别就高校大仪管理、大仪开放共享管理经验做了经验交流与分享。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资源管理部副部长沐宏、上海市高校实验室管理研究会各位副理事长应邀出席了本次论坛。

与会老师表示,通过参加此次论坛,进一步加深了对大型仪器开放共享政策的理解,也认识到仪器开放共享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并通过各位专家的分享对后续推进大型仪器的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对如何提高我校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率,提高共享的广度和深度,提高设备管理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大型仪器设备对教学科研的促进作用起到积极影响。通过本次的学习拓宽了工作视野和思维方法,希望通过共同努力把我校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工作推向一个新的层面。(秦文静)


网页发布时间: 2021-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