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废液集中收集处理通知

为了保证实验室与装备处废液收集站外送废液的安全,各实验室必须严格按照废液处置单位相关要求执行,具体分类及包装要求详见附件1附件2

废液收集站地址:科辅六楼(大型冷模楼北侧、东大炉南侧),详见附图

按照校实[2017]2号文规定,废液处置需要收取50%的费用,请各产生单位务必带好物资信用卡,并准备充足的余额,以便扣除费用。


  

废液收集站一旦发现不符合相关规定的,则退回重新按照要求去做,屡教不改的将暂停收送废液。由于废液量大,场地小,做不到一天就能全部外送废液,为此,要求各相关单位按照电话通知的时间点,将废液按时送到废液收集站,现定于2018125日(星期三)开始,对徐汇校区实验室废液集中收集,望各相关单位将可处理废液,按电话通知的时间送至废液收集站。

对化学实验使用的防护手套、塑料滴定管、针筒及针头进行回收外送处置,必须分类放置,如:乳胶手套等塑料制品可用塑料袋存放,针头必须用合适的盒子放置,纸品沾染物也可用塑料袋等装,但生活垃圾一律不收(如生活用餐巾纸等)。

对不能预约收集外送处置的危化品,请各单位及时清(整)理一下危化品清单(包括品名、重量、联系人姓名、电话),报安全环保办公室(gqyu@ecust.edu.cn),以便及时处置,费用自理,逾期不候。同时还请注意以下几点:

1、各实验室切实加强化学品及碎玻璃器皿整理(不要将生活垃圾混在里面)。

2、加强实验室内化学品的清理力度(尤其是有闲置药品的实验室)。

3、做到预约量的相对准确度,确保废液准时安全外送。

备注:

废液空瓶(有机溶剂)每个工作日都可送废液收集站,其它废弃试剂先预约并报数量和重量,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对每桶的装运量不得超过盛装容积的肩部(10%)左右要求必须满足,否则退回实验室,达到要求、方可收送。收集废液外送的时间最晚1500分(运输单位送至处理单位有时间规定),请关注通知。

不能和有机废液一同装运。

废液桶盖子必须密闭晃动时不渗漏,同时要有防溢措施(如托盘)。

请事先填写好华东理工大学废液收集单一张(不论何种颜色);实验室与装备处领物单(信用卡号、签名),没有此单的话到实装处107室申领、领物单中的品名写废液处理费,单价10/公斤,数量称重后填写,经费代号写信用物资卡号,并且在领物人旁签名及联系电话号码。

再重申一遍带好以上三样东西:1)华东理工大学废液收集单;2)实验室与装备处领物单(除了数量外全部事先填好相关内容)3)信用物资卡。

废液收集站预约电话:64251050;望预约老师同学接此电话,等候通知!!!

安全环保办电话:    64253284

安全环保办

2018.11.27






网页发布时间: 2018-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