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港高校EHS实验室安全研讨会顺利举办

6月6日下午,沪-港高校EHS实验室安全研讨会在我校实验室与装备处会议室举办,上海市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梁齐教授、副理事长蓝闽波教授、秘书长楚丹琪、香港科技大学健康、安全及环境经理杜武俊及上海市各高校实验室管理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研讨会。研讨会作为我校“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之一由安全环保办公室承办,由梁齐和蓝闽波主持。

会议主要讨论了国内大学科研实验室与港澳地区的差异,提出学习港科大的先进管理理念,逐步加强实验室基础建设和实验室安全管理机制的建议并针对实验室安全日常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港科大健康、安全及环境处分工明确、队伍专业化程度高、安全环保经费充足、实验设备许可证制度、专家教授对申报的课题进行先行安全审查与评估的公益制度、安全管理人员的收入与权威性的保障、定期进行安全培训与安全评定、对所有员工的安全表现评估等制度,都值得国内高校学习与借鉴。

 

网页发布时间: 2014-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