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监委专家组一行来我校分析测试中心进行实验室资质认定换证复审

 2012年1月5日至7日,以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曾艳处长为观察员,厦门大学张勇教授为组长,栾天罡、王爱霞、蒋和平为组员的实验室资质认定(国家计量认证)评审组专家组一行五人对我校分析测试中心进行了实验室资质认定换证复审工作。整个评审工作涵盖了组织机构、管理体系、仪器设备、环境控制、人员培训考核、检测报告、计量认证标志的使用、公正性地位和行为、反商业贿赂、日常管理等方面。

分析测试中心主任蓝闽波教授汇报了中心计量认证相关工作的运行情况和中心近期发展所取得的一些成绩,校长助理宋恭华教授、校长助理朱广忠教授分别出席了首次、末次会议并发表了讲话。会后,专家组对中心各实验室及行政、业务办公室进行了全面考察,严格细致地检查了质量管理体系文件,行政、业务管理资料等,并发放了5个考核样品对检测人员进行了现场考核。

评审组充分肯定了中心在组织管理、仪器设备、人员、环境、检测管理、检测监督和公正性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认为中心组织机构健全、运行正常,人员素质高,分析测试能力强,仪器设备良好,能满足所申请项目检测能力的需要。

分析测试中心顺利通过了此次实验室资质认定换证复审。

 

评审组组长张勇教授主持首次会议

评审组组长张勇教授主持首次会议

测试中心领导陪同评审组现场考察实验室

测试中心领导陪同评审组现场考察实验室

校长助理朱广忠教授出席末次会议并讲话

校长助理朱广忠教授出席末次会议并讲话

网页发布时间: 2012-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