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药品管理及废液收集安全专题报告会召开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6月9日下午13:30,由安全办和药学院主办的实验室药品管理及废液收集安全专题报告会在材料学院教工活动中心召开,来自药学院的曾步兵教授为药学院、生工学院、化工学院、化学院、材料学院、资环学院等学院的百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首批安全环保学生志愿者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安全办主任朱育红主持。

    曾教授通过丰富的案例和生动的讲解向师生介绍了化学品管理的重要性、常用(危险)化学品的管理、一般应急处理措施、实验室化学品操作安全防护、实验室禁忌、易制毒化学品的管理、剧毒化学品的管理及废液处理等八大方面的管理知识与经验。报告会气氛热烈,同学们在听到精彩的内容后发出的惊叹更使得气氛显得活泼与轻松。在报告会后期的互动环节中,曾教授热情、细致地回答了研究生们提出的在实验室工作中遇到的类似问题。曾教授广博的知识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及安全意识令在场师生敬佩。

    曾教授2000年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获博士学位后,于2001-2005年分别在美国WakeForest大学化学系、美国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药学院进行博士后研究,在长期的研究工作中积累了较多的化学试剂、有机溶剂等安全管理工作经验,任教我校后,在实验室的安全管理上严格要求其课题组的研究生节约使用、规范储存化学试剂、分类收集废液,在安全环保工作中,也为学校带来了很多先进的理念和方法。

网页发布时间: 2011-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