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

123日下午,我处召开2023年度工作交流总结会,各业务办公室交流2023年工作情况,总结成绩和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谋划2024年重点工作方向。会议由处长袁洪学主持,全处员工参加。

2023年,实验室与装备处在处领导班子统一谋划和领导下,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引,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实践的广度和深度,积极响应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号召,树立调查研究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围绕学校2023年重点工作,在规范做好各项业务常规性管理和服务工作的基础上,以实验室安全专项建设工作为主线,新建实验室规范化建设与老旧实验室标准化改造相结合,将“把脉、研究、施策、见效”贯穿年度工作落实,看到实景、掐准要害、深入研究、形成制度,以事业心攻坚历史遗留痼疾,开拓实验安全新局。同时将党密切联系群众路线与实装管理服务履职有机联动,以工匠心精进学校实装管理服务职能,大仪共享管理平台对接上海研发平台、装备资产管理系统升级、用房管理系统建成投用、采购审核业务办理时效提升,EHS管家系统监管模块拓展整合,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学校实装工作规范、高效、安全、可靠。

会上,综合管理办公室、实验管理办公室、采购审核办公室、学院用房管理办公室、装备资产管理办公室、安全环保办公室岗位责任人分别汇报了所属岗位年度工作开展情况:一年来,实装处各岗位分工明确又互相配合。大型仪器使用跟踪监测和绩效考核的监管作用进一步显效,大仪开放共享管理平台与上海研发平台对接基本完成;以迎接本科教学评估为契机完成实验教学中心环境文化营建并更新统一制式用房信息卡,启动实验室信息系统建设;完成一期集中供气建设并顺利供气,开展物资使用台账专项检查督导和货物类采购合同履约情况专项检查,延展采购审核合规督查时间线;启动规范实验室专项建设并完成指导性制度规定出台,同时以制度为指引跟进两个大类规范实验室的施工、投用、示范;根据国家、教育部最新法律法规管理要求升级学校固定资产管理系统,同时继续坚持以装备资产使用效率考核为抓手,不断提升装备资产管理精细化水平;继续发挥、拓展实验室HSE管家系统动态跟踪、实时监管、全流程参与效能,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各环节督查,完成特种设备管理档案电子化信息化升级,以视频大赛、知识竞赛、海报设计大赛等互动性活动激发师生关注、参与实验室安全。

各岗位还结合工作中需要改进的环节和未来发展需求制定出下一阶段目标任务,处领导分别对各岗位工作报告进行了点评。

处领导班子成员袁洪学、徐宏勇、靳文浩围绕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和部署。

总结会最后,袁洪学对本处2023年工作完成情况和当前发展需求进行了总体点评,并结合学校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精神对本处2024年度工作重点作进一步动员:紧盯学校高质量发展需求,坚持依法治校,进一步完善学校实装工作制度体系建设,全面深化实验室安全专项建设,以高质量安全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任雷)


网页发布时间: 2024-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