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专家评审会

1228日,学校召开2023年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专家评审会。会议由实验室与装备处处长袁洪学主持,学校人事处、教务处、财务处、审计处、科研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作为专家对2023年学校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过程和考核结果进行了审核与评审。

根据学校《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管理规定》和《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细则》,纳入学校2023年使用效益考核的大型仪器共计320台套。经过平台数据信息填报、实装处数据汇总、现场查验、专家评审,2023年使用效益考核共评出32台优秀仪器、4个优秀平台和1个优秀学院,对28台考核成绩不佳的仪器设备将进行通报批评。

学校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每年进行一次,均以单台套仪器设备为单位。考核内容分为基础管理、使用效率、人才培养和服务成果四个方面。考核指标与权重分别为基础管理占30%,其中操作规程、使用记录、设备完好情况各为10%;使用效率占50%,为考核期内大仪使用有效机时和额定机时数比计算;人才培养占10%,为进行培训操作该大仪人员的情况;服务成果占10%,其中利用该仪器设备完成的科研成果情况和对校内外开放共享服务收入情况各为5%。(周健)


网页发布时间: 2023-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