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我处党支部组织开展“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上海足迹”学习实践活动

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效,74日下午,我处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赴进博文化展示中心参观学习,全景体验进博会精彩时刻、筹办历程和办展成效,领悟“进博精神”。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提出、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旨在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展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国家级展会。进博会的举办全方位展现了我国深化改革开放,融入世界发展的决心,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发展战略的高瞻远瞩和掷地有声。

进博文化展示中心于2022年第五届进博会期间投用,会后面向公众开放参观。展示馆由序厅、五大主题篇章、尾厅共7个部分组成,围绕进博会新时代 共享未来主题,展示中心260余张图片、150余件实物展品、5组实景沙盘、大型多媒体互动展项,全方位讲述进博会的功能定位、筹办过程、亮点特色、成效意义以及产生的深远影响。

  

我处一行20余人跟随讲解员了解进博会孕育、举办的历程,倾听共赢故事,体会合作精神。驻足埃及阿努比斯雕塑、汤加树皮画、澳大利亚彩绘鸸鹋蛋、希腊金色橄榄枝、西班牙堂吉柯德、尼泊尔千手观音、哈萨克斯坦的银制兽面、古巴的黑檀香木雕,异域风情扑面而来;围观欧莱雅全球首款家用定制化妆品概念产品PERSO及圣罗兰美妆口红打印机、万宝龙大班149进博会定制款钢笔、现代汽车NEPTUNE概念卡车、2022年卡塔尔足球世界杯官方用球,以及碳含量仅为常规跑鞋平均值四分之一的低碳跑鞋,惊叹于科技与生活的完美融合,新时代美好生活图景油然而生。

此次学习实践活动参观回顾了历届进博会精彩瞬间,对中国扩大开放的坚定决心有了更深的体悟,更对习近平总书记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高屋建瓴有了全面认识,从中汲取力量奋发笃行。(任雷)


网页发布时间: 2023-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