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我处赴江苏昆山周市开展产学研合作及基层党建工作调研

为开阔教学科研事业管理服务视野,523日下午,实装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员工赴江苏昆山周市镇开展产学研合作及基层党建工作调研,参访高新科技企业,参观科创产业园,体验新型业态供应链服务平台。

在苏州世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行人跟随讲解员了解公司发展历史、产品领域和发展战略,参观公司产品在涂料、纺织纤维、喷墨墨水等领域的应用实例。并在公司党建活动空间参观学习公司特色党建活动。

在蒲公英科创产业园,观看宣传片了解产业园职能定位和运行模式,初步认识“空间+专业加速孵化服务+产业+基金”的创新服务模式。随后,在讲解员带领下,实地参观园区各功能分区、企业入驻和下一步建设规划,学习园区综合配套服务的供给理念和管理服务经验。

在苏州氢辀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参观氢燃料电池基础原理实训平台、氢气管理实训平台等燃料电池系统智能化测试行业技术解决方案,对氢能装备及燃料电池这一新型绿色能源研发应用技术有了深入认识。

在昆山速品食品有限公司,通过实景参观突破对传统餐饮行业的固有认识,对速品食品专注市场研究、创新研发、生产制造、推广培训、技术赋能、全案服务和全产业一体化供应平台服务商的角色定位耳目一新,也对现代餐饮行业专注品质、多能并举的新理念、新风尚有了深入体会。

企业走访结束后,一行人至周市镇党群服务中心同周市镇党政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周市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琦对我处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双方交流可以碰撞出合作火花。随后双方共同观看了周市镇宣传短片,镇党委委员黄培介绍了昆山市和周市镇的行政区划、经济发展主要数字等基本情况,推介周市镇在工业产业规划布局,建设国际一流产业科创中心战略规划,科创园区环境优化等政府在“筑巢引凤”上的的施政理念和工作思路;科技人才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周市镇产学研合作政策,重点推介在地政府在校企核心需求对接中的纽带作用和政府的引才优惠政策,并表达了希望我校相关科研项目和人才力量可以入驻周市镇,进而推动地方科研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强烈愿望。

我处处长袁洪学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办学特色、学科构成、校企合作开展情况、实验室与装备处职能及党支部概况等学校和部门基本情况。他表示今天调研收获颇丰,走访高科技企业,参观现代产业园区对于开阔员工视野、强化服务意识具有重要意义。针对下一步交流合作,他指出华东理工大学在苏州高新区、常熟市都建有研究院,周市镇引才营商环境优越,扶持科研创新政策完善,与我校应有更多合作空间。回去后将今日收获与学校科研管理部门交流分享,以期推动华理-周市校地合作。

此次产学研调研之旅充分认识和了解了新时期地方政府在招商引才服务、产业发展规划、科技创新扶持、营商环境营建等职能领域持续优化“放管服”措施,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和政策配套方面的努力。对于理解和找准新时代行政管理部门应有的角色定位、强化行政管理人员服务意识具有深远意义。为后续本处各岗位优化业务办理流程,供给高效舒适的教学、科研保障服务提供了理念借鉴。


网页发布时间: 2023-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