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创新实践中心简介

工程创新实践中心是全校各工科专业学生,实施工业基础教育和工程创新素质教育的实践性教学基地,也是校内最大的实践教学基地。

中心原名工程训练中心,于1999年7月正式挂牌成立,其前身是原学校金工实习基地。工程创新实践中心为校级教学实验中心,行政上挂靠教务处管理。目前,中心总建筑面积8200平方米,由南楼(面积3000平方米)、北楼(面积5000平方米)和裙楼(面积200平方米)三部分构成,于2013年9月投入使用。工程创新实践中心内设4个实训部,分别是传统制造工程实训部、现代制造工程实训部、化工过程实训部和大学生创新实践部,其中化工过程为特色教学实训。

中心拥有实训用仪器设备500余台(套),并配有教学专用机房,建立了局域网络下的计算机仿真教学中心有教授、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1人,副教授、高级工程师、高级技师2人,讲师、工程师6人,技师多人,其中博士学位1人,硕士学位5人,带教人员多数具有5年以上工程实践经验。中心每学年为全校2500余学生提供系统的工程基础训练和工程创新活动。与此同时,中心配合完成学科专业认证,以评促建,不断完善教学体系建设,完善实训设备设施,提高安全制度管理水平,为学生创造良好实训、实践、创新条件。

工程创新实践中心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坚持“智能实践,跨界创新”的教学理念。将以培养具有工程意识、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综合能力的高素质人才为宗旨。中心按照学校“十四五”规划,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以《工程基本制造技能训练》课程为依托面向全校各专业学生开展包含现代制造基本要素的工业基础教育和工程创新素质教育的实践性教学活动,形成一个覆盖机械、电子、信息、化工过程与控制及工业管理等各方面有机结合的实践教学体系,为大学生提供一个可以亲身参与、全面体验的工程实践教学基地。

实验室地点

工程创新实践中心(奉贤校区实验8楼)

实验室电话

021-37524041

实验室网址

https://gcxlzx.ecust.edu.cn/

实验室所属单位名称

教务处

实验室主任

刘金库

021-37524189

jkliu@ecust.edu.cn

实验室主任助理

严莹

021-37524054

yyan@ecust.edu.cn


网页发布时间: 2020-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