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业务交流,精进服务水平——我处开展集中业务学习

5月29日下午,我处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开展集中业务学习,奉贤校区岗位员工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步参加。

近年来,我处不断强化“服务育人,管理育人”意识,主动顺应管理信息化、便利化大趋势,更新升级原有业务平台和系统的同时,有针对性地开发和上线了多个管理和业务办理系统,为师生提供尽可能的便利和服务。今年疫情以来,又以居家办公、线上办公为契机,倡导全体员工在做好个人防护和日常工作的同时,主动加强学习,提升自身业务水平。我处员工积极响应,结合各自岗位实际,学习和掌握了一系列新工具。此次业务学习也是一次成果交流。

学习活动首先由安全办李晨晨介绍新开发上线的学校“实验室HSE管家系统”,她以需求回应和系统实操为视角,从系统概况、实验室管理、风险管控和资源整合四个方面介绍了该系统从构想到基本架构搭建完成的全过程。随后,用房管理办王瑞寅向大家介绍了“问卷星平台在线收集数据的使用”、处工会小组长安全办陈晓雯则介绍了“如何在金山文档小程序里创建表单”。这两个应用也是两名员工在实际工作开展过程中自主学习、应用的辅助工具,充分表现出我处员工主动思考、革新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袁洪学在总结中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师生至上”的服务理念,真正了解师生需求,以方便办理、简捷操作为出发点;二是充分利用现有信息资源,最大限度减轻师生跑流程负担、尽可能减少填写信息;三是要形成耐心打磨的工作态度,经常深入现场、深入一线,了解基层师生现实需求,不断改进工作流程;四是以服务“代”管理,将管理寓于服务之中,不断完善工作规范,做好基础维护和引导,潜移默化实现管理目标。他最后号召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将“主动学习”内化为习惯,提高工作效率,提升业务水平,真正成为广大师生工作学习的“知心管家”。



网页发布时间: 2020-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