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党支部召开2019年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按照机关工作党委统一部署要求,12月5日上午,我处党支部召开2019年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由我处党支部书记袁洪学主持,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柴华代表机关工作党委到场指导,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袁洪学首先介绍了会议的主题、流程,并强调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参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收获、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等方面,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检视问题,严肃深刻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袁洪学首先汇报了实装处党支部一年来我处党支部工作的开展情况。今年是我处党支部独立开展组织生活的第一年,自4月份独立成立党支部以来,在支委会的精心组织和带领下,年内共开展各类党组织活动29次,通过集中理论学习、特色组织生活以及至其他支部共建交流等多种形式的党建活动,提高了全体党员的责任意识,强化了支部作为基层战斗堡垒的领导组织能力。他通报了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对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进行剖析,并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并提请支部党员同志提出批评意见。

进入民主评议党员环节,首先由袁洪学、靳文浩、徐宏勇3位处党员领导干部向全体党员汇报了个人的问题查摆情况。3位处领导干部在汇报中直面问题、直戳要害,既有对自我思想认识层面的深挖,也有具体问题的呈现,也都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整改措施。


3位党员领导干部直面问题的勇气为全体党员的自我批评做出了很好的示范。在接下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支部全体党员依次对自身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深刻、全面剖析,每位党员同志自我批评之后,支部其他党员提出批评意见,帮助党员更清晰的认识到自身需要改进的方面。每位党员在其他党员提完批评意见后,也都针对所提意见、问题进行表态,表明自己整改问题的决心。

机关工作党委柴华对整个民主评议会进行了点评,指出今年组织生活会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大背景下开展的,从上到下以处级干部为重点,并覆盖全体党员。第一,我们实装处的党员同志都能够根据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开展理论学习、调研并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第二,我们党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最重要的方法就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所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也是以提出批评的意见建议为主,通过这种方式帮助每一位同志认清自我、互相帮助、互相提醒,最终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今天实装处支部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总体来说很到位,既有同志之间相互关心的温情,也有“辣味”的体现,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第三,支部及我们每位同志个人的整改措施都很到位,大家都能够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但更关键的是在接下来工作中将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他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希望可以这正将组织生活会的效果转化为管理工作的效果,每名同志有提高,部门工作有提高。最后还表示从实装处支部的汇报中学到了很多经验,希望在今后可以继续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推进支部建设。

柴华点评后,支部进行了民主测评。(任雷)




网页发布时间: 2019-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