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召开全体员工专题集中学习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29日,我处召开全体员工大会,进行“不忘初心,进一步提升服务育人、管理育人意识”的专题集中学习。在奉贤校区工作的老师通过视频会议参加学习和讨论。

学习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是邀请我校档案馆原馆长陆宪良老师为全体员工讲述校史及本部门历史发展脉络;二是本处员工在陆宪良老师讲述启发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如何进一步如何做好“服务育人、管理育人”进行讨论,分享对“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的理解和经验做法。

我处处长袁洪学首先对此次学习的目的及主要议程进行了说明,他指出:此次全处集中学习是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围绕“立德树人”本质内涵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我处各岗位员工在近一年工作中,大家共同努力践行“服务育人、管理育人”工作目标,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和工作标准,尤其是一楼服务大厅各业务办理窗口的老师,在“窗口化服务”上做出了很好的探索。感谢大家一年来的付出与奉献,为了推进我处工作进一步提升,更好服务全校师生,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我们今天特地邀请到学校档案馆原馆长陆宪良老师,为我们进行一次关于学校和我们部门发展历史的辅导,以提升我们对学校装备资产管理和实验室管理工作岗位工作价值的认识。

陆宪良以“服务至上、管理到位”为题,以学校历史发展为脉络,用一件件生动的历史事件和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形象,将实验室与装备处部门和职能设置演变,将实装处在我校发展进程中的作用用“讲故事”的方式呈现出来: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是对我校发展历史的记录,更是前辈对我们的嘱托和期待。他在最后结合自己多年来考察和挖掘校史的感想对管理岗位的工作提出了自己殷切的期待:职工,要爱岗敬业;党员,要以身作则;领导,要倾心投入,使大家对自己岗位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切的体会。

陆老师的讲述反响强烈,我处员工,尤其是工作年限较长的老员工看到自己熟悉的任务或者经历过的发展阶段时,纷纷与陆老师互动:询问某位前辈的近况,或是讲述某一时期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感受。几位在实装处各个一线服务岗位上的员工也在陆老师启发下上台谈了自己的收获:物资供应办公室岗位负责人张伟毅讲述了自己在物资供应岗位上多年的工作体会,尤其是近年来工作方式转型过程中自己对于岗位职能范围和工作价值的思考,他表示在服务岗位上应当更加主动承担责任,将立德树人贯彻到实处;学院用房管理办公室岗位负责人张瑞的体会聚焦在管理者与服务者的角色转换上,他提出我们的岗位性质决定了我们应该放下管理者的姿态,而以服务的态度来对待自己的工作,既能达到管理的目的,又能保证以良好的服务态度来为学生排忧解难;安全环保审核岗位陈晓雯则从自己的实际工作中总结出了做好服务工作的口诀,即要有服务的意识,要有乐于助人的品质,要有爱岗敬业的精神,在工作中要勤动口、勤用心、勤动手;危险品仓库吕顺正将自己的工作比作“画地图”,用笔在纸上画华理的地图,并且用脚一圈一圈在校园里丈量,正是这种最朴实的工作态度才最用心,才能做成最不平凡的事。长期坚守奉贤校区的实验室管理办公室岗位负责人翁瑞妹的发言,立足奉贤校区直面本科生的工作实际,以看待自己孩子的耐心来为本科生答疑解惑,以最热诚的工作态度来践行“三全育人”的历史使命,在服务本科教学的最前线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袁洪学在总结中倡导:今后的工作中大家多向身边的同志学习,经常性交流工作体会和工作经验,工作中善于总结、改进和提高,以更加规范、热情、高效的工作开展来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到永无止境的工作过程中。(任雷)


网页发布时间: 2019-12-02